— 境列 —

【迈阿密/总统】SWEETS

重度ooc预警

完全是自己的瞎想

 

在瑞城的莫蒂托管所我曾有幸结识这样一位平行宇宙的自己,为了在本篇叙述中与其他莫蒂相区别我称他为迈阿密。

非怪物宇宙中的莫蒂外貌基本都相同,这位与我的区别只不过是我的打扮朴素,而他较为不羁了一些(我该说是很多?)。我的瑞克和其他瑞克一样是个醉鬼,他不在乎我是个什么莫蒂,我不够强——在他看来我就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没日没夜自嗨心里只想着杰西卡的普通黄衫莫蒂,而在我看来他则和其他瑞克分毫不差都是彻头彻尾的老混蛋,我不在乎他怎样看我正如他也不在乎我如何试探他的底线。

这一切在此时都不大重要,转回正题,来说说这位足以让我长篇大论的迈阿密少年吧——身高五英尺七英寸,体重一百一十二点四磅,蓝发箍将一头假金发固定到脑后,蓝色带黄斑露脐装配上一件看起来相当厚重的豹纹皮草,嘴里咬住一根带棍儿的色素糖果,档案(我偷走了托管所的大部分档案。)提示我他是个舞男,标志性舞步正叫做“棒棒糖”。

“今天是个好天气,不是吗?”或许是我盯着他皮草研究的目光太过灼热,迈阿密主动走过来坐在我旁边。

这搭讪方式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已经过时了,更何况瑞城建造地根本就没什么大气层之说,但我还是笑了一下表示礼貌——这里的莫蒂多数都等级低下且没什么能力,过度示好对我来说无用,适当的友好就足以达成目的。此时我还在密谋着一场出逃。

“不是我说,你这笑容看起来可真他妈假。”他用舌头把糖果棍推到嘴角,腮帮肿胀起来一大块,说起话来含混不清毫无礼貌可言,“笑得真诚点儿,你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你的瑞克一定没教过你礼貌——夜店经验?当然,多谢你的好意。”我对他说,并腹诽了一句所有的瑞克都不知礼貌为何物。虽说我与他的初次见面便是恶言相向,但对这个小迈阿密我始终无法将其划分到“敌人”的行列。

“你所谓的礼貌也只不过是浸透了药水的假意面具,做莫蒂还是真实点儿。”迈阿密捏住塑料棍把糖果从嘴里拎出来,唾液连出一道银丝,实话说他当时展出的笑容当真让我想把口袋里仅剩的两张纸币掏出来塞进他紧绷着大腿的内裤边。

“你看起来也不像是一个莫蒂。”

“不是所有莫蒂都该是瑞克的附属商品,买一赠一!这你当然最清楚。”

“这种话不该公然讲出。”

他耸耸肩,把棒棒糖又塞回嘴里:“我的瑞克对我很好。”

于是我再也无话可说。

一天枯燥无味的托管所训练结束之后我们便被各自的瑞克领走,在千万个宇宙中有着千万个瑞克与莫蒂的探险故事,我本以为这仅是一场萍水相逢,但这位反复无常的天命女神,最终还是打算给我们这些胆敢疑天者一些小警告了。

我看见这位穿着浮夸的莫蒂是在竞技场上,同时所见也连带着他的迈阿密瑞克——说实在的,那位某些人口中“对自己很好的瑞克”看上去并不像是一副对莫蒂友好的样子。我们相视一笑,就都心照不宣将那天的友谊瞬间抹去了。

“像个沉重的不祥之兆,他又看到那几条标语:

战争即和平

自由即奴役

无知即力量

同一天,鸟人将他们带走了,我的瑞克带领我们通过传送门返回瑞城,离开前神使鬼差我捡起迈阿密掉落的糖果。

我尝了一口,却说不上是什么味道。

那是一颗粉色塑料。

评论(10)
热度(48)

2018-03-20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