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境列 —

【练笔】暴食公主与懦弱骑士

在众多不起眼的小城邦中有这样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王国以它的公主闻名,诸君,这位公主鼎鼎大名的原因与童话中可是大为不同——她肥胖。有人说这位年仅十八岁的公主腰际上的肥肉能堆满一间小型杂货商店,她一顿饭量相比于贫穷人家一礼拜的食粮,这位造谣人士名为奥尔密斯提——据说他曾偶然窥视到公主在阳台伸懒腰时的场景——在年终时被卫兵抓住并处斩于集市,从其脖颈中溢出的血迸溅到了邻国看热闹的众人头上。最终这帮抹着头发骂骂咧咧的人群散去了,但谣言还在暗中传播着。
这位公主的确肥胖——虽然未到如此夸张的程度——在普通少女腰围二十七的时节她的肚子已经会从三十二码的腰带中流出来。从她不羁的饮食与生活习惯中我们可窥见一斑:与农民家系着头巾、手捧牛奶罐子的少女这点倒是相同,她喜欢甜食,但吃的确实是过于多了那么一斤半两。
“胡闹!”她坐在床上,狠命拍着旁边的床垫子,蝴蝶袖在缎制姬袖下用力飞舞,“你!去把我的餐叉拿过来!”
她这么叫着的时候旁边的侍从打了个寒颤,从头一直抖到大脚趾最长的一处趾甲尖,就好像他是弹簧和纸张胡乱组装起来似的。这位忧国忧民的公主注意到了,于是她把语调放缓些又说了一次。
“去吧,去把我的餐叉拿过来。”
侍卫喏喏应了声是,公主专用的银质餐叉被搁置在镀银边的小瓷盘里就如夜里暴风雨中蝙蝠翅膀那般抖个不停,她一把将餐叉夺过。
“不论城邦怎么变,我是公主,这是固定的。”她竖握叉子铲下一大块蛋糕,盯着下人们,并将它们准确无误送入自己涂了狼血和油脂的丰满嘴唇里,“你们都该听我的。”
“恕我直言,殿下,陛下的命令更——”众人中某个声音格格不入。
“是谁?把他赶出去!”我们拥有近二百二十磅脂肪的小公主让自己同具力度的声带震颤几欲撕裂,“让他走!”无人再敢言一声不是,这位公主这才满意,她此时为了显示自己无上的权威又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来:罢免这国家的全部大臣,封这位连盘子都端不稳的侍卫做骑士团总督。这个弱小可怜但满是权力的小侍卫当场跪下并摔碎了盘子——当然,此刻这个可怜的小盘子相比之下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劝阻一位固执己见的公主远没有另寻他所来得快捷,这个小王国里的人民陆续离开了,老国王死去,这不过五六年的光景。
肥胖的公主在多年之后仍是一位公主,懦弱侍卫则变成了对外傲慢无比、但仍胆小如鼠的肥胖总督,没有人劳作贸易,为了吃喝享乐,总督开始瞒着公主用土地向他国换取物资,于是小王国已经变得只有半个宫殿这般大小了。
再后来的某一天,胖到不能移动的公主艰难地转动眼球斜视窗外,望着另一个王国土地上正在劳作的人民,高兴地说:“看看我的子民,他们是多么得勤劳呀!”

评论(6)
热度(34)